logo

【暖新闻】民房着火!听说93岁老人被困 民警立即爬墙入内救人

【连网】(记者 武娜)“当时火情紧急,一听还有个93岁的老人反锁在屋内,我想都没想,直接爬墙跳了进去……”5月12日,连云港灌南县汤沟镇的一处杨絮突然起火,引燃村民门前的草堆。当火势蔓延至九旬老人侍先生家时,老人浑然不觉,正反锁大门在家中睡觉。危急时刻灌南县公安局汤沟派出所民警潘正长爬墙跑步进入屋内,不到一分钟,救出了老人并将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微信图片_20190520153544

(民院着火)

当天16时许,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汤沟镇支沟村发生了火情。“当时是杨絮起火,引燃了一些村民家门前的草堆,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六七家都着了”。此时的潘正长带领两名辅警在现场。

“草堆起火烧到了一家的院子里,跟附近村民一打听,才知道里面有个93岁的老人。”得知老人在家休息且门被反锁,潘正长想也没想就爬墙入院。

微信图片_20190520153527

(民警翻墙进入院内救人)

“爬过去就赶紧跑步进屋确认是否有人,一看老人还在睡觉,赶紧喊他起来,他都懵了,我把他背了起来就往外跑”。潘正长将行动不便的侍先生背出屋外,跟辅警一起将他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又投入到紧张的灭火中。

微信图片_20190520153539

(老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为消除火情,潘正长越过菜园围栏和堆满树枝的草堆,与辅警和闻讯赶来的村民一起救火。16时40分许,在派出所赶来增援的警力协助下,大火终于被扑灭。据村民介绍,杨絮着火可能系儿童玩火所致,由于杨絮易燃,着火后便迅速向周围蔓延,最终引发火情。由于民警及时救助,火情没有造成村民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

据悉,潘正长急于救人在爬墙时被旁边的粗树枝戳到肋骨,“当时疼得说不出话”。拍片显示,潘正长的伤并无大碍。“职责所在,应该的!”对于自己的这次救人,潘正长这样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