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志愿者与小学生齐动手 创意涂鸦窨井盖扮靓背街小巷

【连网】(记 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李 阳 程冬冬)路上随处可见的窨井盖,平时毫不起眼,但现在却成为社区一景,它们化身为各种呆萌的卡通形象,美化了小区环境。4月18日,一场创意涂鸦活动出现在连云区墟沟街道滨海社区。老旧小区内的窨井盖经过涂鸦,变得萌味十足、娇俏可爱。当天,数十名孩子和志愿者完成了近百个窨井盖的涂鸦。不久后,8个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500多个窨井盖将全部被“画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cw22a06f

近百窨井盖“换新颜”

当天,墟沟街道滨海社区为鼓励社区青少年、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人居环境,传播文明新风,联合墟沟小学美术社团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意涂鸦与文明同行”主题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和想象力,在窨井盖上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供居民们欣赏的同时,也时刻提醒居民要注意安全、爱护环境。

当日下午2时,分发完画笔、调色盘、水桶和各色涂料之后,来自墟沟小学美术社团的23名孩子分成五个小组,来到广东花园小区和墟沟小学周边于巷,他们每组选择一两个窨井盖,开始认真地构思。随后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先用五颜六色的粉笔在窨井盖上勾勒出要画的图像轮廓,然后用画笔往上边涂色。刚开始,孩子们还不是很熟练,但几笔画下去之后,大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经过一下午的“协力奋战”,近百个窨井盖被孩子和志愿者们画上了美丽的图案,让原本灰暗的路面变得生机盎然。

cw22a06e

克服劳累打造独特风景

在广东花园小区进门往东的居民楼下,万金慈、夏家萱等4名学生各自分工后,认真描绘着地上的4个窨井盖。红色、黄色、蓝色……不一会儿,一只可爱的熊、一个样式新颖的卡通萝卜就在大家的巧手下跃然而出。别看同组的赵昱杰同学胖胖的,可是身手特别矫健,作为组里唯一的男生,他相当尽职尽责,看到洗笔用的小水桶里的水脏了,他赶紧跑去换水。

赵昱杰告诉记者,虽然参加涂鸦活动要一直蹲在地上画画,时间长有些累,但是他却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很有新意,更丰富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他虽然不住在这个小区,但是今后,他会时刻关注自己的涂鸦作品。

当天经过孩子们2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生动的卡通画被描绘出来,灰色的窨井盖被各种涂鸦打扮得格外靓丽,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原本不起眼的普通窨井盖,在披上了“漂亮的彩衣”后,引来了不少居民围观。

cw22a06g

创意涂鸦窨井盖将让社区更靓丽

“很漂亮,这些孩子辛苦了。”滨海社区居民宋晓英说,被漂亮窨井盖点缀的小区环境变得更好了,以后大家要一起努力,共同保护好小区的环境。

“创意涂鸦窨井盖不仅让社区变得更加靓丽,也促进了社区的文明和谐。”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晶晶说,文明是一幅美丽的画,每位居民就是背后的“画家”。今后,滨海社区还将在更多的老旧小区内开展创意涂鸦活动,为500多个窨井盖“换新装”,以此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日常力所能及的环保行动中,共同为文明社区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