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出台实施意见 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建成3家以上互联网医院   完善短缺药品监测预警机制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付天翔)3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笔者从会上获悉,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要求,我市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市将建成开放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和应用达到省内先进水平。计划在2019年底,我市建成3家以上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我市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通过健康连云港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在线查询和规范使用,促进居民健康的自我管理。建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能化信息平台,推行网上签约服务,为签约居民在线提供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服务。推进就医诊疗服务“一卡通”和实名制,2019年底,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普遍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分诊、检查检验结果查询、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

根据意见,我市将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养老机构开展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开展面向养老机构的远程医疗服务,提高为老年人服务的便捷性和针对性。医疗机构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派出本机构注册护士提供“互联网+护理服务”,将护理服务从机构内延伸至社区、家庭。建立医疗健康教育培训云平台、网络科普平台等,利用互联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

此外,我市将完善短缺药品监测预警机制,建设处方流转平台,探索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依托本地药企的优势资源,与药企、药店、医院、物流等互动,探索开展处方流转、药物配送等线上线下服务,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和医疗物流配送等规范发展。加快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对接整合,为参保人员提供在线支付等便利服务,推行医保智能审核和实时监控。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综合监管平台,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推进网络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和安全。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开展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医疗健康智能设备的移动医疗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推进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加强与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联通。健全基于互联网的分级诊疗信息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