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持工作高标准 确保发展高质量

【连网】□ 周莹

当前,港城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发展的氛围越来越好,发展的条件越来越成熟,集聚发展的力量越来越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动力越来越足。站在新的起点,全市各级干部应以更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敢于同强者比差距,敢于同高手过过招,以务实的态度推进港城高质量发展。

高标准推进工作就是要建立务实的工作作风。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迈开步子工作,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密切联系群众,积极顺应人民的期盼,切实提高自身修养,加强自身建设,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发挥党员本色,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并向工作积极、民众满意的同志学习。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全心全意地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敢于同发达地区比创新、比突破、比韧性、比努力,在比学赶超中建立高标准的工作体制机制,带动连云港跨越发展。

要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争先意识、机遇意识、协同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接、服务、融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工作中;要以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的思维,对标先进发达地区,瞄准高端前沿,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经济创新力和活力,打造区域发展高地;要坚持底线意识,着力抓好绿色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高质量增长。

要深化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推进工作就是要一切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在规章制度面前正字当头,敢说敢讲,秉公办事。要自觉做到严格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处处维护党的形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以法治观念,坚持科学施政,着力建立公平公正的区域发展环境。

高标准推进工作就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应克服畏难的情绪、轻视的思想、等待观望的心态,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以抓铁有痕的劲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落实涉及连云港发展命运的各项改革部署凝聚起更强大的正能量。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大突破年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当起重要责任主体职责,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连云港发展,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努力为连云港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