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年内建成3家以上互联网医院

【连网】2019年底,我市计划建成3家以上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我市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居民可以在线通过互联网医院,足不出户享受专家级的在线咨询,特别是慢性病患者可直接在线复诊、开具处方,通过区域影像中心、远程会诊等,实现影像数据共享、协作需求,有效提高了医院之间资源的使用效率和质量,极大提升了老百姓的医疗服务获得感。

同时,推进就医诊疗服务“一卡通”和实名制,2019年底,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普遍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分诊、检查检验结果查询、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通过健康连云港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在线查询和规范使用,促进居民健康的自我管理。以挂号难为例,居民通过手机登录健康连云港APP、微信公共号等,就可以进行在线挂号,分时段预约全市所有公立医院的专家号源。另外,患者可以在线完成包括候诊排队、缴费、报告查阅等多个环节,不用多跑路,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