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新区勇当港城临港产业示范区

【连网】(记者 周莹)连日来,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多台塔吊和桩机正在紧张施工。未来这里将崛起一座现代化的智能化化工企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企业将坚持人歇机不歇,保持项目工程建设的常态化,力争今年10月份一期工程投料试车生产。

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大干快上的建设现场正是徐圩新区加快培育重大临港产业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徐圩新区全力加快盛虹炼化、卫星石化、中化国际等项目推进步伐,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目前,我们石化产业基地已经组织车辆、工程机械、预压插板机以及真空泵等施工设备1300余套,约2800余人加班加点在现场施工。”在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采访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天回填土方约10万方,全力满足重点产业项目用地回填和真空预压处理的需求。

在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徐圩片区,记者发现这里的联检大楼已经初具雏形。一个巨大建筑已经挺立在昔日盐滩上。作为港城开放的新载体,该联检大楼将设办公楼、验货平台及监管仓库、查验区、检验区、卡口、海关巡逻通道等区域。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当年年底实现主体办公楼封顶,目前正在积极地推进相关工程。预计今年3月份有望具备海关封关验收条件。为了争抢进度,今年春节期间,徐圩新区东华新能源、石化基地公用工程岛厂基处理、公共管廊等配套工程都将保持开工状态,在确保安全、环保、高质量建设的同时,加班加点推进项目,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崛起贡献力量。

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徐圩新区还全力抓好重点企业水电汽等要素保障,使已经投产的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实现满负荷生产。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斯尔邦石化、虹港石化、虹洋热电等已经投产的企业,将安排1260余名倒班人员正常上班,确保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力争一季度实现应税销售收入超过7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