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市主流媒体聚焦连云港赣榆司法干部卢干景

【连网】(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宋 骁 宋芹) 1月28日,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赣榆区司法局卢干景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赣榆区举行。作为2019年全省首位重大典型,卢干景是继姜霜菊、蔡学举后全市第3位获此荣誉的先进典型,此项荣誉含金量高、影响广泛,是仅次于江苏“时代楷模”的殊荣。新华日报、省电台、省电视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江苏法制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等十余家省市媒体共同聚焦赣榆,对卢干景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本次集中采访包括媒体见面会、座谈、走访等,媒体采访团通过观看卢干景先进事迹短片,深入赣榆区司法局、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妇联等处,对卢干景本人及其同事、受助当事人等进行详细采访,对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挖掘。期间,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还现场进行了《江苏最美人物》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卢干景的新闻发布录制。发布会上,主持人现场宣读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卢干景同志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荣誉称号的决定,江苏“时代楷模”赣榆区税务“爱心妈妈”团队代表程付玲为卢干景颁奖。

今年55岁的卢干景现任赣榆区司法局正科级干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人民调解协会会长。2000年,部队转业的卢干景回到家乡开始从事调解工作。18年中,他走遍全区15个镇469个村(社区),成功调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1512件,平均不到5天就调解一起案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被誉为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的“娘家人”,全省调解战线上的“拼命三郎”,并先后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防激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希望赣榆全体党员干部能以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卢干景同志为榜样标杆,深入学习卢干景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为赣榆实现‘苏北争一流、全省进20、全面上台阶’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赣榆区宣传部部长许思文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