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广场舞年初一央视播出 热闹轮番上阵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笔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2019年第七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暨迎新春全民健身嘉年华在广东佛山录制。我市天音艺术团应国家体育总局邀请,于1月19日赴佛山参加广场舞录制,该节目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8:00在央视五套、2月6日上午8:30在央视一套播出。

gb31A2a

1月29日上午,笔者在市文化馆见到了从录制现场回来不久的“团长”周玉兰,身着玫红色棉衣,束个高高的丸子头,完美的体态和娇好的容貌,丝毫看不出她已经54岁。“去年12月底,我们接到了市体育局转发的国家体育总局邀请函,希望我们能够参加2019年第七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暨迎新春全民健身嘉年华的广场舞录制节目。”周玉兰乐呵呵地说,“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挺开心的,这是多么自豪的事情呀。”

gb31A2b

国家体育总局缘何找到天音艺术团?“在去年的湖北大悟中国最美乡村广场舞分区赛中,我们天音艺术团代表港城分别夺得了大赛规定和自选套路特等奖,并于同年12月参加贵州全国年度总决赛获得了唯一的特等奖,从而有幸参加央视贺岁杯录制。”周玉兰说。要知道,能够进入中国最美乡村广场舞全国年度总决赛的前提条件便是在分区赛中拿下特等奖,总决赛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gb31要闻a

接到通知以后,周玉兰一直没闲着,首要解决的问题便是组队。“此次广场舞展演为规定套路———《最美的中国》,这和我们此前在中国最美乡村广场舞上的竞赛内容一样。不同的是,中国最美乡村广场舞12人‘应战’,而此次贺岁杯展演则要求16人组团。”周玉兰说,她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物色好了人选,并为团队注入“年轻血液”。但因人数的变化,此前排练的队列队形则需全部打散、重排。

为了能在录制中以绝佳的舞姿展示好港城精神风貌,也为了能统一队员们的训练时间,保证训练效果,周玉兰把训练的时间定在了晚上7:00到10:00。“不到20天的时间,我们天音艺术团的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在这寒冷的季节里定时定点过来训练,非常不容易。”周玉兰说。

在此次央视贺岁杯上,天音艺术团的开场舞、串烧、结束舞三项展演将“轮番上阵”,带给广大观众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在开场舞阶段,天音艺术团的队员们将站在主舞台上,和所有的展演队员同台献“艺”。在中间的串烧环节,天音艺术团将带来广场舞《最美的中国》,表演时长2分钟多。

“刚开始,以为结束舞没有我们艺术团的事,哪知道在最后两天主办方突然给了我结束舞音乐,让我们现场编排结束舞舞蹈。”周玉兰说,凭着多年的舞蹈编排经验,她很快便完成了队形、动作设计,再加上队员们扎实的基本功与领悟力,这场“突如其来”的结束舞也得以高水平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