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成功打掉一个捕售鸟类团伙 涉案人已被起诉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陆爽)一个涉及10人,地跨江苏、陕西、云南等地的捕鸟、网络销售的团伙,利用周末在我市境内捕画眉,经过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几个月的奋战,被成功打掉。目前,涉案的10人已经被起诉。

2018年6月25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大队接群众反映,有人在我市云台山山脉沿线非法捕捉野生画眉鸟。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治安大队民警采取了相关工作措施。不久,民警在锦屏山白鸽涧抓获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杨某勇、徐某。被抓当天,徐某单独使用捕鸟套非法猎捕画眉一只,被其当场放掉。后徐某伙同杨某勇二人共同使用捕鸟网、电子诱捕器等工具非法猎捕画眉鸟三只,其中两只被二人当场放掉,一只被徐某、杨某勇带下山后被民警查获。

民警告诉笔者,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几起捕鸟的行为,被查获的画眉都被民警送至连云港市林业技术指导站进行救助或放飞大自然。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以上涉案鸟类为画眉。画眉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的物种。

经审查,根据徐某、杨某勇的供述,他们几个人在盐城一企业打工,利用周末时间到周边山中捕画眉,再通过网络售卖。他们还曾在连云港花果山非法猎捕白画眉鸟两只并向他人非法出售,非法获利两万余元。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在滨海县东坎镇阜中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并移交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他们被抓后,其他几个同伙闻风而逃。

民警在浙江义乌市抓获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楼某,并对参与捕鸟的陶某福、陶某法、熊某旺、黄某四人采取上网追逃措施。此后,民警在泗洪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在泗洪县某公司厂区及宿舍抓获犯罪嫌疑人陶某法、陶某福、熊某旺等三人。

民警还先后在陕西省、四川省将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的张某和邓某抓获。经过努力,2018年11月,云南省文山市公安局古木派出所在云南省文山市古木镇抓获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并移交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至此,一个涉及10人,地跨江苏、陕西、云南等地的捕鸟、网络销售的团伙被成功打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