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寒过 春运来 连云港本周天气晴好唱主角

【连网】(记者 伏广进)眼下的大寒节气虽然还十分寒冷,但再过4天,沿河看柳的“五九”就要来接班了。

虽说春季到来的转折点将至,但身在“四九”,天气终归还是要有个“四九”的样子。譬如,新的一周一开始,港城的寒冷就颇具大寒节气的“气质”。上周中后期,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港城的气温下降,再次开启冰窖模式。早起出门感觉到明显的寒意,但没了雾霾的困扰,天空看上去敞亮许多。昨天白天阳光灿烂,气温也逐步回升。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虽然低温依旧维持在零下三四摄氏度,但高温已升到了八九摄氏度。到明天,最高温有望回升至两位数。

值得一提的是,好天气和好空气不能兼得,污染的身影再次出现。今明两天,港城轻度污染,大家出门要注意防范。

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昨天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序幕。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港城多晴少雨,阳光持续在线,气温偏高,对需要出门的人来说,真的是一个好消息。

来划一下重点,目前到本周四,港城都是晴好天气,只是早晚温差较大,可达13到14摄氏度,凌晨气温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周五局部会有一次小雨天气,出门别忘了带雨具。到周六、周日,天气将再次晴好。25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增大,将出现陆上4到6级,近海海面6到8级的偏北大风,水上作业、港口运输和沿海养殖等须注意防范大风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