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岁男孩凌晨报警找妈妈 民警耐心查找联系上家长

【连网】(记者 祝玲 通讯员 朱红)近日,一名4岁男孩凌晨打110报警,称半夜醒来家中只剩自己和2岁的妹妹,父母不知去向。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根据其提供的零碎信息进行多方查找,后终于找到其在医院就医的母亲。民警提醒市民,切不可让幼儿独自在家,尤其是深夜时分,以防发生意外。

1月7日凌晨4时许,110接警员接到一个电话,里面传出孩童的哭闹声,打电话的小男孩一直在说:“我害怕,我要妈妈。”接警员见状,立即在电话里对孩子进行安抚。孩子告诉接警员,自己名叫杨阳(化名),今年4岁,半夜醒来发现爸爸妈妈不知道去哪里了,只留下他和2岁的妹妹在家。“睡觉之前他们都在家的。”孩子说。由于年纪太小,孩子说不出家庭地址及父母的电话和工作单位,只知道父亲叫“杨天伦”,母亲叫“吴梦梦”,在 “羊肉汤”上班。

为了稳定孩子的情绪,确保安全,接警台一边保持着与孩子的通话,一边安排人员根据掌握的信息查找孩子父母的信息。经仔细甄别,民警最终确定河南省商丘市籍暂住在海州区民主中路某居民楼的暂住人口与孩子反映的信息吻合,登记的工作单位为“河南羊肉汤店”,但平台中未发现其联系方式。民警再次针对孩子提供的父母信息进行多系统关联查询,后终于接通了母亲吴梦梦的电话。

原来,当天夜里,孩子母亲突发疾病,心想孩子都睡着了,应该不会醒,便与孩子父亲一起到医院就医。了解情况后,接警台工作人员对杨阳的妈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再三叮嘱其要照顾好孩子,切不可深更半夜让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孩子的妈妈对110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