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带来出游利好 市民乐享港城版假日生活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孙金琳)“今天到赣榆青口镇的城南片区滑雪,从市区苍梧入口开车到那里最多也就30分钟吧,实在太方便了。”昨日上午,市民夏女士兴奋地告诉笔者。天气的严寒没有挡住游客市民外出度假休闲的热情,而这两年来,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影响和带动下,港城各县区抓住机遇纷纷上马新项目,吃的、玩的、住的越来越多。元旦小长假,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滑雪、温泉、赏灯、跨年等休闲娱乐项目,而随着各地的旅游配套愈发完善,外地游客也是慕名而来。

和往年元旦小长假周边游不同,笔者了解到,受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影响和带动,港城各县区都因地制宜开发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不仅将港城人留在了本地,还吸引了外地人小长假前来休闲。“2018年12月以来,我们每个周末都要向赣榆夹谷山发团,元旦小长假几乎每天要发送300人次左右。”昨日,市区正大旅行社负责人王强告诉笔者。随着连云港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过去旅行社猫冬的情况一去不返了,有了吸引游客的好项目,淡季想淡都很难。

温泉游是我市冬季旅游的传统项目。2018年11月开始,我市温泉旅游项目就开始陆续迎来本地和徐州、盐城、淮安等地的游客,特别是周末客房更是预订一空。而在小长假的推动下,东海温泉也掀起了新一轮的接待热潮。笔者了解到,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和游客的关注,元旦小长假前夕,东海还策划了颇具特色的温泉小镇新媒体旅游推介会,通过新颖的形式向外宣传推介东海温泉旅游产品,让健康、养生的温泉水吸引了更多游客。

为了填补港城夜游产品的空白,丰富节日旅游产品,给广大的市民游客一个热闹的节日氛围,元旦前夕,灌云潮河湾策划了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2月底的新年灯展活动。“早就听家里人说潮河湾有灯会了,这不一回家就去了,灯火通明的景象实在太美了,家乡的发展总是让人感动又兴奋。”从南京某高校回连探亲的刘凯感叹地说。一组组耀眼的灯展造型各异,让人目不暇接,特别是风车画廊被装饰如魔幻隧道,在新的一年看到这样美的景致,真的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不仅是灯会,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辞旧迎新的跨年氛围,连云区和灌云县等地的旅游部门也精心策划了祈福跨年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