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元旦假期 连云港市民开车出门请留意这些路况信息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刘青 仇宝钰)昨天,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发布元旦假期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指南。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部分路段高峰时期将出现拥堵,元旦假期计划开车出行的您请留意这些路况信息。

cw30a03f

timg (1)

cw30a04d

timg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对免费通行时限和范围的规定,元旦节期间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不免费。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节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详情如下:

1、因实施204国道乡干河桥维修工程,自2018年10月31日—2019年1月8日,对204国道乡干河桥采取半幅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请过往车辆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

2、因实施310国道线运盐河桥维修工程,自2018年10月27日—2019年1月8日,对310国道10k+800m-11k+900m段采取半幅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请过往车辆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从黄河路、昆仑山路绕行。

3、因实施242省道二期路面工程施工,自2018年12月25日—2019年9月10日,对242省道69k+230m-92k+136m采取半幅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请过往车辆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

据预测,元旦节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部分路段高峰时期将出现拥堵,假期出行高峰时段为8:00至11:30、17:30至20:00。元旦节期间,我市主要国省干线公路中,310国道的小客车数量最多,预计超过9万辆,228国道的大货车数量最多,接近6万辆。根据往年元旦节流量变化数据,预测元旦节假期前后的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018年12月29日13时-20时、30日上午6时-12时;返程高峰则为2019年1月1日10时-20时。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大家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一条备用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自驾出行应尽量降低车速,保证行车安全,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切勿随意变道超车,严禁占用应急车道驾驶。出行前要尽量熟悉路线,错过高速出口切勿随意停车、倒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