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旅盛宴丰富连云港假日生活 元旦出行请留意路况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扬)2018年转瞬即逝,又要迎来新的一年———2019年。元旦小长假想好了怎么过吗?如果还没有计划,就赶紧来看看各县区准备的假日文化旅游大餐,保证不出港城,就能过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期。

既然是新年第一个小长假,那么,敲钟祈福跨年活动必不可少。为了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祈福新年,为家人和自己祈福的心愿,多个景区准备了各种撞钟祈福的活动。想要撞钟跨年,可以去海上云台山的法起寺和灌云大伊山的石佛寺,这些景区在2018年12月31日夜间都有跨年活动。想要许愿,可以去连岛的孔雀园,景区精心准备好了许愿的红丝带,而孔望山景区也在元旦当天准备好了明信片,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也可以写上祝福送给亲戚朋友。

除了上述祈福、许愿活动,还有一些主打“热闹”的活动等着大家,灌云的潮河湾已经准备好了一场璀璨辉煌的灯光秀、灌南的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设置多处卡拉OK点歌项目。此外,海州区的林海湾准备的是全家福套餐优惠活动,连云港老街不少主题餐饮也准备了丰富的节庆活动。想吃点儿特色的,就去灌南,菌菇特色美食展活动将持续到来年3月。

想要过个运动康养的节日,可以选择去桃花涧、花果山、海上云台山。此外,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还有一场以推广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太极拳展演活动,对太极拳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又讯(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刘青 仇宝钰) 昨日,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发布元旦节期间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指南。笔者了解到,元旦节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部分路段高峰时期将出现拥堵,元旦节期间计划开车出行的您请留意这些路况信息。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对免费通行时限和范围的规定,元旦节期间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不免费。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节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主要包括204国道乡干河桥半幅封闭、310国道10k+800m至11k+900m段半幅封闭、242省道69k+230m至92k+136m段半幅封闭,过往车辆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

此外,元旦节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部分路段高峰时期将出现拥堵,我市主要国省干线公路中,310国道的小客车数量最多,预计超过9万辆,228国道的大货车数量最多,接近6万辆。根据往年元旦节流量变化数据,预测元旦节假期前后的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018年12月29日13时至20时、30日上午6时至12时;返程高峰则为2019年1月1日10时至20时。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大家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一条备用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自驾出行应尽量降低车速,保证行车安全,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切勿随意变道超车,严禁占用应急车道驾驶。出行前要尽量熟悉出行路线,错过高速出口切勿随意停车、倒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