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11家单位联手打击涉民间借贷违法犯罪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方帅) 昨日,市扫黑办、市监察委等11家单位联合召开会议,依法规范民间借贷行为,严厉打击涉民间借贷违法犯罪。笔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对15件涉嫌套路贷、虚假诉讼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并将建立“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

今年10月起,我市两级法院开展防范和惩治套路贷与虚假诉讼专项整治活动。经调查摸底,共排查梳理出涉套路贷嫌疑案件95件、涉虚假诉讼嫌疑案件47件,其中有15件已驳回原告起诉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建立“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对纳入名录的相关疑似职业放贷人的放贷行为依法加大合法性、真实性审查。对于存在套路贷违法犯罪或虚假诉讼嫌疑的,将传唤当事人到庭,就有关案件事实接受询问。并拟将名录抄送市扫黑办、市监察委及公安、检察、司法、税务、金融监管等部门。各相关单位在防范和化解民间借贷各类风险中,将探索建立共同参与的协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