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违停严管路段开首张罚单 罚款100元记3分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12月6日晚,我市违停严管路段之一的文昌路上,交警部门开出首张违停罚单。

今年1月1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严管市区部分路段“违停记分”的通告,将市区文昌路、龙河南路、大庆东路、整洁路、馨香路、瀛洲路、人民西路等路段及连云港火车站站前落客平台、地下停车场,纳入机动车违停严管范围。严管路段两头设全线禁止停车标志,路边划禁止停车标线。自本月起,机动车在上述地方违法停放的,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指示,一律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

记者了解到,前期交警部门对在上述地方的违停车辆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对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在严管路段即上即下,时间较短、驾驶人在现场,一般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大部分市民都已知道严管路段要“违停记分”,但仍有个别车主无视通告。12月6日晚8时11分由交警海州一大队民警开出的首张罚单,违停车辆是一辆“苏G881xx”,地点位于文昌路。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于海说,对违停行为,以前是按机动车违停条款处罚,而且光罚款不记分,现在在严管路段则是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条款处罚。严格记分管理,目的在于提高违法成本,倒逼车主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