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三项教育创新成果入选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微信图片_201811161541348

【连网】 11月12日~15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江苏省有56项教育创新成果亮相教博会,其中,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排球博物馆建设:指向提升学生体育核心素养的探索”“语文生命化课堂理论与实践研究”“普通高中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的校本探索”等三项教育创新成果入选。

微信图片_201811161541349

本届博览会由教育部、广东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协共同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宋晓梧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乔治·菲茨杰拉德·斯穆特,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参加活动并作主题演讲。本届教博会以“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中国教育创新智慧,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提供中国教育创新方案,影响世界教育创新趋势”为宗旨,以“落实立德树人,指向核心素养,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展示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县的521项教育创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1161545366

微信图片_2018111615413460

此次博览会,新海高中韩金山校长带队,李震教授、武兴华和陆凤娇分别作为“语文生命化课堂理论与实践研究”“普通高中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的校本探索”“排球博物馆建设:指向提升学生体育核心素养的探索”三项教育创新成果的讲述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阐释新海园三项教育创新成果的实践过程和创新内容。新海园教育创新成果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11615413479

在基础教育重要转型期,新海高级中学依托省首批中小学课程基地高峰建设项目“凝练教育名家思想释放创新拔尖人才潜能”,在省生物课程基地、省生命化语文课程基地、省环境化学实践课程基地、省高中物理现代光学实践课程基地、省基于数学名师教育思想研究的高中数学课程基地等5个省级课程基地,“选课走班下的教学评价体系重建”“排球博物馆建设:指向提升学生体育核心素养的探索”等2项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项目“‘三质’学子品格提升培养工程”,以及国内首个排球博物馆、首个百年中国语文人研究院、学科专业教室等搭建的平台上,不断追寻释放师生潜能的高品质教育,取得了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三项,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等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果,为创建江苏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116154536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