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重大决策出台前报告制度、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工作,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市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关于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县(区)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加培、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业和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对于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法治意识,严格履行报告程序,推动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民主。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在面上全面铺开、线上纵深推进、点上整治提升,紧扣时间节点,拿出硬招实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一批让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农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村民自治、“政社互动”、“三社联动”和网格化治理。要加强农村社区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社区服务水平。要注重发挥农村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传统和优势,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模式,努力实现涵养人格美德、净化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扎实落实耕地保护各项举措,切实落实保护责任,不断完善保护制度,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认真开展耕地保护综合考核评价,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等工作。要全面深入排查“大棚房”问题,严守时间节点,明确具体要求,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整治整改任务,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