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连网】  (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王加培、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打算等汇报后,方伟指出,今年以来,在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下,各地各部门克服内外部多重矛盾困难,全市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后劲增强的发展态势。

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最后关键时期,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快节奏地推进工作,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抓好企业扶持,落实强优企业难题会办机制、各项企业减负政策,做好信贷及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保证企业正常生产运营。要狠抓重大项目推进,重抓项目开工,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确保好事办好。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全力做好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计划盘子。要持之以恒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企业自查自纠、属地全面排查、部门专业督查,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就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方伟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国内外形势,立足我市发展实情,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明确工作重点,突出项目建设、优势特色、创新升级和“三大攻坚战”,力争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要科学合理设置发展目标,排实项目支撑,让发展实绩经得起实践检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