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

【连网】 “荷花社区位于连云区连云街道的中部,荷花社区居民1300多户、3800余人,是连云街道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社区。海滨大道建成后,道路宽了,风景美了,许多新人还来这里拍摄婚纱照,但是我们社区范围内,有两个公交车站有站牌、没站台,居民遇到风雪天等公交车,没处避一避。居民对此反映强烈,希望领导能够关心一下这个问题。”荷花社区书记孙红在交流中首先发言道。

mmexport1543230533621

“我是荷花社区一名老党员。我们对之前创文创卫工作很满意,但是今天我想反映一下路灯的问题。前几年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我们心里非常高兴,路也亮了,心也明了。几年下来大概安装了50多盏路灯,但是最近附近居民反映,有10多盏灯都不亮了,还有的一天就亮半小时,可能是电池老化导致的。希望政府关心一下这个问题。”荷花社区的苏大爷说到。

“我叫张廷香,是荷花社区的一名老党员。我想提个关于就医方面的问题,我们社区面积大,老年人多,目前最近的一个卫生服务中心在庙岭,路程有点远,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不方便,希望领导多考虑我们这些老年人的意见。”

mmexport1543230589971

近日,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正在接待选民听取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融洽,选民踊跃发言,人大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共收集吃水难、用气难、看病难等民生建议10余条。

“开展人大代表‘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倾听群众的心声,履职尽责、想方设法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刚才几位选民说到的事情,我们将进行整理归纳,特别是涉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本着将民生实事做实的态度,联系有关部门着力解决,积极回应选民关切。”市人大代表、连云区政府区长杨新忠在交流中说到。

据悉,为了加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畅通人大代表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的渠道,此次集中统一接待选民活动连云街道人大工委设置了3个联络站,14名四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接待活动,共收集到选民意见建议28条。在活动现场,代表们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对选民反映的公交站台修建、就医不便、太阳能路灯维修等问题一一做好记录,并与群众探讨解决对策,现场互动氛围热烈。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人大代表增强了联系群众、为民履职的意识,群众感受到人大代表真心真意走基层、倾听社情民意的良好履职风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