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0后“女汉子”环中国骑行 抵港城

【连网】(记者 赵梦若)从今年5月12日出发,独自一个人,已经“摩旅”了120多天,骑行3万多公里……这个热血、疯狂的壮举,是由一个“80”后的“女汉子”完成的。从2013年就喜欢“摩旅”的曾旭霞,从广西出发,沿着边境线一路骑行,于9月16日抵达了连云港。她说连云港是个美丽的城市,所以她一定要来这里感受风土人情。

据了解,自从2013年9月沿318国道进入西藏后,“摩旅”就深深扎进了曾旭霞的心中。2014年的滇西漫游,2015年的老挝出境骑行,2016年的穿越丙察察二度进藏,2017年参加“爱心骑士团”,为春节返乡的“铁骑军团”保驾护航。这些年来,她平均每年都要进行一次长途“摩旅”。

“连云港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去年就来过这里,结实了很多骑行的好朋友,大家都特别热情。”曾旭霞表示,每到一个城市,她一般会停留一两天,但是到了连云港,她想多待几天,因为这里有山有海,可以沿着海岸线多骑几遍,感受美丽的沿海风光。

自从今年5月有了“环中国骑行”的计划后,她就从广西出发,沿着边境线,一路经过西藏、新疆、内蒙古、东北三省等地,一路探险一路骑行。她说,这段路程骑行过来,其中最惊险的就是穿越了新疆的“百里风区”,切身感受了大自然狂风肆虐的威力。当时骑着摩托车,就感觉车子不断摇摆,方向很难把控,于是她便降低速度聚精会神骑行,当穿越过“百里风区”后,曾旭霞自己偷偷地哭了,但是当她擦干眼泪继续前行时,那些心酸和辛苦又被她抛在了脑后。

“我从小就是一个‘不安分’的女生,特别想突破一下自己,并享受一路上不一样的风景。”曾旭霞告诉记者,“放弃的话就是失败了,但我的旅程还没有画上句号。”

对一般人而言,恐怕很少有人会像曾旭霞这样,实现一个又一个貌似疯狂的探险计划。但是也正如她所说,她似乎从未畏惧过,因为她坚信,“只要想做,付出实际行动,就一定能干成。”昨日,曾旭霞将摩托车上的物品牢牢捆好,准备再次出发,向下一个目的地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