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探索成立创新创业促进会—— 让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港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郑晓亮 孙婧)“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市里人才服务的好政策解释得清晰明了。”昨天上午,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若斯说。随着我市人才优惠政策的出台,团市委专门邀请市委组织部的有关同志与青年人才“面对面”交流,解答青年人才对优惠政策的疑惑,为政策的更好推广、为人才的更多引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企业相关负责人和青年人才们的一致好评。而这只是我市“双创促进会”成立后所做的实事之一。

为了给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高层次人才搭建平台,促进彼此间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强优秀人才在连的归属感与获得感,团市委、市人才办依托现有优势资源,探索践行“2+2”新模式,筹办了连云港市青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

在国内越来越多城市加入人才抢夺战的背景下,紧紧围绕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如何把来连的青年人才留下来、把在连的人才服务好、让他们安心在港城安家立业,已成为关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

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主线,团市委、市人才办重点瞄准非连云港籍的青年高层次人才群体,以双创促进会为组织载体,依托现有优势资源,探索践行“2+2”新模式,即“对接青联、青商活动,对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会员单位活动,拓展活动向内部覆盖,拓展活动向外部延伸”,全方位、多维度、常态化满足青年高层次人才发展需求。“双创促进会要以‘服务人才、助推双创、服务发展’为宗旨,与人才服务距离更近,服务更周到,要用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人才工作处处长齐庆磊说。

“服务”包括“深化政策宣传”,即宣传好我市留才引才优惠政策,让青年人才在港城安心发展。双创促进会成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组织会员们走进七一六研究所、日出东方集团、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淮海工学院等市内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所,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学习。随着我市人才优惠政策的出台,团市委还专门邀请市委组织部人才处的有关同志与青年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青年人才对优惠政策的疑惑,为政策的更好推广、为人才的更多引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企业相关负责人和青年人才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开展,也促进了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让他们加深对我市高新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除此之外,“服务”还包括“解决实际困难”,即拓宽新港城青年的人际关系,尽最大努力帮助会员化解各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在港城舒心生活。此外,为了发挥会员作用,团市委还积极调动会员自身的聪明才智,对外开展博士宣讲团、硕士支教团等活动,进一步体现人才的社会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