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福布斯发布2018亚洲上市公司50强恒瑞医药上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日前,福布斯公布了2018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Asia's Fab 50 Companies),港城恒瑞医药首次登榜。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恒瑞同阿里巴巴、腾讯共同上榜并不意外。随着恒瑞医药国际化进程加快,恒瑞医药开始在国际各种榜单崭露头角。而资本市场对于恒瑞的热捧,关键就是看中企业竞争力,特别是新药产品线方面的优势。

据了解,福布斯亚洲上市公司50强是福布斯资本市场榜重要组成部分。该榜单每年发布一次,评选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市场最优秀的大型上市公司。为了寻找到这50家企业,榜单的分析师需要从1744家企业中进行筛选。他们在筛选的过程中制定了一个基本条件,即入围企业年营收需要达到20亿美元,其有一年上市时间。

恒瑞入选并不容易。福布斯榜单制定者表示,在遴选这50家企业的过程中,分析师们剔除了正在亏损或者营收低于5年前的公司。而一些长期债务超过总资本一半水平,或者国家控股超过50%的企业也被剔除。经过筛选后剩下的企业将经过十多项财务标准“卡标”,最终剩下50家最出色的企业。最终绩效优异的50家蓝筹企业入选英雄榜,上榜企业都是本地区的精英。

那么恒瑞医药为何被资本市场青睐呢?根据恒瑞医药上半年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恒瑞医药继续稳步推进研发创新和制剂产品的国际化战略。在研发创新方面,今年上半年恒瑞医药累计投入研发资金9.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6%,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2.82%,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项目研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恒瑞共提交国内新申请55件,提交国际PCT新申请32件,获得国内授权9件,国外授权19件。在制剂产品国际化方面,今年上半年恒瑞医药继续加大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吸入用地氟烷、注射用塞替派、磺达肝癸钠注射液在美国获批,注射用环磷酰胺等系列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欧、美、日高端法规市场各项目按计划开展注册申报工作;其他新兴市场如澳大利亚、南非、中东地区等国家也逐步加强注册力度。此外,恒瑞医药的INS068注射液、SHR0410注射液获准在海外开展临床试验,为其创新药在海外上市奠定了基础。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恒瑞医药的快速发展,我市也将以恒瑞等医药龙头企业为核心,加快开发区“中华药港”打造步伐。为此,我市将在园区规划、招商引资、项目政策等方面积极地作为,为连云港生物医药园区进入中国一流园区营造积极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