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四届连云港论坛闭幕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连宫轩 昨日上午,第四届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连云港)论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幕。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作总结发言。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闭幕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参加闭幕式。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主持闭幕式。

此次论坛围绕“携手开启执法能力建设合作新篇章”主题,来自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执法部门、国际组织负责人,中方外交部、公安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委,江苏省和有关省市公安机关负责人,警察院校校长代表等齐聚港城,共商执法安全合作大计,共谋能力建设合作良策,共绘论坛发展蓝图,意义深远而重大。两天来,先后举办了论坛开幕式、面向未来执法能力建设部长级圆桌会议、执法部门国际合作局局长论坛、“安全发展 共享繁荣”分论坛,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共话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果。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当前国际执法安全合作进程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必须运用新思路,推出新举措。中方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旗帜,大力倡导“合作促安全,安全保发展”的理念,提出推动连云港论坛国际化运作、社会化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倡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认同。

与会代表表示,加强面向未来执法能力建设,对于共同应对区域安全风险与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倡议各方坚持普遍安全、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理念,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执法能力培训和警用物资援助,共同提升执法能力;开展专项研讨,评选经典合作案例,促进执法经验交流;开展警察院校共建,共促“平安城市”建设,共同提升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的能力水平。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连云港论坛在促进国际执法安全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一致同意成立由有关国家执法部门代表组成的连云港论坛理事会、执委会,完善共商、共建、共享的论坛架构,建立国际合作局长联络机制,共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大家庭”,加强港口城市安保合作、国际班列安保合作、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合作和重大项目安保合作,通过互派警务专家常驻,合作双方建立联合工作组或警务联络中心等方式,实现全天候无缝对接,推动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向更加务实高效的方向发展。

王永生代表论坛承办方和论坛秘书处,对出席论坛的各方嘉宾和所有关心、支持、参与论坛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并通报了四年来连云港论坛的发展建设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