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违法逃逸油船被海上拦截 将受到海事行政处罚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李泳辰)9月6日,一艘油船在赣榆区新海湾码头对一商船进行油料供受作业时被连云港海事局赣榆海事处执法人员查获,执法人员迅速布控,在赣榆港主航道318号浮附近成功拦截该轮,等待该轮的将是海事行政处罚。

9月6日13时50分,连云港海事局赣榆海事处执法人员在开展电子巡查时,发现一艘名为“兴××8”的油船在对新海湾码头一商船进行油料供受作业,执法人员查询进出港报告服务网,确认该轮于9月6日8时左右从日照石臼港开航,12时40分左右抵达赣榆港,装载100吨燃料油准备进行油料供受作业。但是执法人员进一步查询船载业务处理平台发现,未见该轮任何申报记录,该轮涉嫌未经批准而载运污染危害性货物进港。执法人员立即与油料供给公司联系,要求通知该轮作业结束后暂不能开航,执法人员需在码头实施登轮调查。

14时25分,执法人员抵达事发码头后发现,该轮已擅自开航驶离码头。执法人员迅速联系该轮所属油料供给公司,告知其事态的严重性,以期该轮主动停航接受调查。另外一方面与VTS联系,请求交管中心指令该轮停止前行,同时迅速调派海巡艇进行水上拦截。最终,该轮在赣榆港主航道318号浮附近被执法人员成功拦截,此时距码头已有7海里。该轮将受到海事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