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海鲜畅销全国各地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钱耀森)8月8日,笔者在赣榆海头镇码头看到,车辆不停地穿梭,商贩夏老板正忙着从船上向车里装梭子蟹。他指着满车的梭子蟹高兴地说:“我这一车梭子蟹马上就装满了,装好后连夜就可以发到天津水产品市场,那边市场的十几个摊位我常年供应,不愁销售。”

随着8月1日开海,从事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作业的渔船休整结束开始出海。最早外出的收鲜船陆续靠岸,大量海鲜上市,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的海上水产品。近些年,赣榆海鲜凭借其货源充足、质优、品种齐全的特点,在全国已经小有名气。靠岸的新鲜捕捞的梭子蟹、海蜇、蛎虾等除了一小部分满足赣榆当地老百姓的需求,大部分通过现代化的运输方式从这里发到全国各地,以最快的方式供应到消费者手中,三个月休渔期市场海鲜供应短缺的局面也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的梭子蟹捕捞量还挺大,与去年相差不多,”捕捞船上的闫老板说,“今年外海的蟹子还挺多,但从网上面摘下的蟹子,大部分都很瘦,壳软,俗称水蟹,这样的蟹子有一半多,卖不上钱,都浪费了,只有肥的蟹子才能卖上价,现在工人的工资每个人2万多,还没人干,所以我们没时间休息,不停的下网,收网” 。据了解,从捕捞船上下来的蟹子根据肥瘦价格在5-25元不等,今年人员工资1-3.5万元/人/月不等,人工成本与去年相比,普遍高出0.5-1万元/人/月。

可能是受气温偏高,持续时间较长,海水盐度偏低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海蜇捕捞量和养殖情况都不是很乐观,收海蜇的宋老板说:“连云港今年养殖的海蜇基本没有收成,现在都去山东、辽宁那边收货,鲜海蜇收购价在每斤5块钱,技术好的三斤能腌制一斤,腌制好的海蜇一斤成本在20元左右,人工成本一个人每月要1万元左右,只要收到海蜇还是挣钱的”。

据悉,张网类作业除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外到9月1日12时结束休渔,捕捞量还将持续增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