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成风化人塑造城市文明之魂

【连网】(通讯员 宋芹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行进在赣榆区城区中心大道黄海路上,精心打造黄海美德大道,在路两侧制作灯箱,灯箱内容为全国道德模范方敬、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江苏最美教师柏纪荣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抬眼望去每个道口都有形态各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景观小品。

黄海路西起204国道,东至黄海海堤,总长约8.5公里,贯穿新老城区,配套公共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是赣榆区对外展示的主要窗口和市民工作生活的重要平台,是集教育、卫生、商业为一体的中心路段。在创文工作中,赣榆区创新形式、突出特色、丰富载体,仅在黄海路就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八礼四仪”公益广告200余块,真正做到“抬头可见、驻足可观”,创文氛围营造工作再掀高潮,成风化人重塑城市文明之魂。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江苏省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落实市创文办“城市空间要建有核心价值观铸造雕塑”的要求、补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创文氛围短板,赣榆区通过设置大型主题雕塑小品、公益广告,提升城市形象,塑造市民品质不断提升公益广告的多样性和艺术性,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扎根群众心灵。赣榆区还将于9月中旬安装20余处核心价值观铸造景观小品。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二十四节气歌谣装饰扮靓城市空间。连日来,文艺志愿者、书画爱好者走向街头,为30余处老旧信号站、变电箱画上二十四节气、祖国好河山、文明漫画等内容。此前,赣榆区还组织开展“童画文明城,手绘新时代”活动,组织数百名中小学生沿黄海路主干道及背街小巷现场绘画宣传文明创建,共绘画墙面9处,约2100平方米。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对不起,您已闯红灯,请退到等待区继续等待。”在路口进行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小李说,现在走在赣榆城区的路口,如果闯了红灯,就会听到这样的语音播报。在赣榆城市主要交通路口,除了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以外,已安装12处文明交通劝导声控装置,这样一来不文明交通行为显著减少,市民文明素养大幅提升。组织开展百万市民齐行动倡议活动、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文明骑行队骑行宣传等。同时以反面曝光对比提文明之效,在“平安赣榆”微信平台上设立交通曝光台、利用交通诱导屏对交通违法行为密集曝光,全区交通违法行为同期下降50%。

赣榆区还依托环城水系大桥、青龙河大桥、交通路口护栏设置公益广告38处,依托建筑围档开展创文宣传24处,公交站台创文宣传占比均达30%以上。黄海路沿路300余店铺商家利用电子屏等循环滚动播放创文公益标语,电信局楼上大屏、沿路交通诱导屏等密集滚动播出创文公益宣传图文,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创建成效逐步显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