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汽车翻入水沟 警民合力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

【连网】(通讯员 张开虎 金丹丹 杨百洋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7月31日中午,东海县310国道青湖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轿车翻进了路边的水沟里,车内有3人被困,情况危急。东海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警民合力救援,成功将被困3人救出。

东海民警滕向红等人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滕向红看到,一辆黑色轿车侧立在水沟边,车尾部浸在水里,车头担在水沟边的陆地上,破损十分严重。一名身穿藏蓝色条纹T恤的男子下半身已经湿透,显得十分焦急。而另外几名男子正在汽车边准备敲碎玻璃对车内人员进行施救。

滕向红带领辅警立即展开施救,一名辅警拨打120,另一名辅警则在道路上进行交通管制,滕向红便和热心群众积极展开救援。由于车尾部浸泡在水沟里,而车内被困的3人都坐在后排座位上,情急之下,滕向红捡起地上的石块将汽车前挡风玻璃击碎,然后前半身钻进车内,一名3岁小女孩一直在不停哭喊,滕向红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将其救出,递给参与救援的群众。滕向红紧接着救助另一名十来岁的小女孩。这时120救护车及时赶来。滕向红将最后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救出后,与热心群众合力将女子抬到担架上,然后将3名被救人员抬进救护车,开去医院进行治疗。

经了解,身穿条纹T恤的男子就是驾驶员吴某,现居盐城市。当天,吴某一家四口从盐城市前往东海县黄川镇老家,当行至310国道青湖路段时,掉进路边的水沟里。男子从驾驶室爬出,而妻子和两个女儿却卡在了车里动弹不得。这时,自青湖前往东海县城的热心市民看到了这一幕,立即下车进行救援,并及时打电话报警。最后在大家的热心救助下,3名被困人员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