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于和义)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从即日起,全市开展发包出租承包承租安全管理、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执法专项行动,确保相关领域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当前正是夏季高温时节,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时期。为此,我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主要针对生产经营单位发包、出租、承包、承租等过程中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查处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行为。同时,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情况,重点查处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

在发包出租承包承租安全管理方面,我市将重点检查以下方面:生产经营单位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未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未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或者未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可能危及对方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此外,本次执法检查重点还包括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即生产经营单位未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档案的;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特种作业人员上岗作业的;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特种作业人员伪造、涂改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等违法行为。

市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将依法下达行政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及时调查取证,依法立案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