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布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 昨日,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印发《连云港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计划》)的通知。根据《计划》我市经过三年努力,全市形成以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主体,各公共服务平台和创业基地为辅助,在我市建立起公益性服务和商业性服务相结合,满足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功能健全、服务完善、分工合理的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到2020年,实现市、县(区)两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全覆盖,建成90个星级服务平台、50个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每年服务中小企业4000家次,每年培训企业家20000人次。

构建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服务中小企业需求。《计划》指出,我市将推动各县区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发展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为中小企业的创立、生存和发展提供全面的社会化服务,联系或委托各类社会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按照“公益性服务与商业性服务”相结合的原则,结合本地中小企业需求,集聚资源,集成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市级、县区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每年服务中小微企业分别达1000家和500家以上,服务对象满意率90%以上。与此同时,发挥优秀服务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服务协作与交流,提高服务水平,每年认定10个中小企业星级公共服务平台。

开展专业化服务,提供精准服务。《计划》指出,我市将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网络信息、创业辅导、融资担保、技术创新等服务。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建设跨县区、跨部门的“连云港市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主动向中小微企业传递政策信息。建立中小微企业统计监测体系,形成中小微企业统计分析。以乡镇和园区管委会为依托,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建立代办制度。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园区聚集优势资源和“孵化器”功能,打造成创业基地。完善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库,建立以信用为基础,政府、银行、企业和担保机构四方合作的融资机制。充分发挥本土科研优势,鼓励其与中小企业共建研发基地,实现产学研结合。为企业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对口培训,突出培训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推进以企业家为核心的企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为中小企业推荐、引进专兼职科技人才。此外,我市还将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市场开拓服务以及法律援助服等服务。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各综合服务平台和服务机构要做到服务内容、流程、标准、收费、时间“五公开”,实现信息、资源、技术、服务、品牌“五共享”,并实行服务机构年报制度,促进优质服务机构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