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半年连云港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有新突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张继龙)笔者从市中院近日召开的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市法院在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有新作为,执法办案水平有新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有新突破,司法体制改革有新进展,过硬队伍建设有新进步。共新收案件50473件,结案43320件,同比分别增长4.44%和5.78%。法官人均结案113.26件。

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履行审判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积极践行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在涉执信访化解、拒执犯罪打击、执行机制创新、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全院全员参战,坚决如期打赢执行硬仗,切实树立决战决胜之“志”、优化决战决胜之“局”、 铆足决战决胜之“力”、善谋决战决胜之“法”、强化决战决胜之“效”,确保执行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