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天连云港市查获23艘北方侵渔渔船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腾飞)7月30日凌晨三点,市海洋与渔业海上综合执法行动前线再传捷报,11艘外省籍单拖网渔船在我市海域偷捕全部被抓。至此,已有23艘外省籍拖网渔船在此次行动过程中被抓获。

1

随着海洋伏季休渔进入后期,少部分渔民抱着侥幸心理,在夜色的掩护下昼伏夜出从事非法捕捞作业,严重冲击了我市伏休稳定大局,其中外省籍拖网渔船南下侵渔现象较为突出。为此,市海洋与渔业局综合执法支队紧急调动中国渔政32511、32512、32517等多艘渔政船,严密布控全市沿海及北纬35度线等重点海域,全面打击违反伏休偷捕行为。

2

28日凌晨三点半,行动指挥船中国渔政32511在我市所属海域接连查获4对外省籍大马力双拖网渔船。29日凌晨四点,中国渔政32511船在北纬35度线以南再次查获2对外省籍大马力双拖网船。30日凌晨三点,历时近5个多小时,中国渔政32511船在我市海域累计查获外省籍单拖网船11条。

在此次海上执法行动过程中,仅中国渔政32511船巡航里程就高达700余海里,现场查获外省籍侵渔渔船23艘。截至目前,中国渔政32511船仍坚守在执法最前线,严密监控北纬35度线及我省前三岛周边海域等北方渔船侵渔多发地区,切实维护我市海洋伏季休渔成果,全力保障我市渔民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