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无惧高温“烤”验 为项目建设挥汗如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邵沛源 陈柏宇)七月流火,酷暑炎热。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愈演愈烈,城区气温早已突破35℃大关。但为了抢抓工期,确保海州区在建重点项目如期完工,许多建设者们长时间顶着烈日,坚守在建设岗位一线。7月25日,笔者走进新浦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探访高温下的劳动者,近距离感受他们的艰辛。

下午2点半,室外温度已超过35℃,在天邦科技石化流体设备项目现场,刚作业不久的工人李庆路衣服早已湿透,豆粒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手臂不断往下淌,为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他和工友们已经20多天没有回家,每天按照节点计划推进,奋战在项目一线。“工地上铁架扶手烫得没法抓,脚底如踩火盆,但为了安全,再热都得全副武装。”高温下,李庆路头戴安全帽,身穿长裤正进行2号厂房混凝土养护,热得难受时,他一口就能喝掉大半瓶水。

在许安大道南侧的天马云仓项目工程现场,30多名建设者勇战酷暑,正进行综合楼旁的沥青路面铺设、地坪铺设等作业。高温下,太阳360度无死角暴晒,再加上100多摄氏度沥青的摊铺,仿佛让人置身于“火焰山”中,工人老徐告诉笔者,高温天进行沥青摊铺质量最好,这样铺设的道路不容易开裂。因为高温,项目部对作业时间也做了调整,早上5点开工,11点休息,下午2点开工,干到晚上5点。项目部给工人宿舍配备了空调,并不间断提供绿豆汤、茶水等,用来防暑降温。目前,该项目一期新建智能分拣中心工程主体已结束,1-5层内墙填充完毕,预计2018年12月竣工;二期项目预计2019年2月开工,2020年11月竣工。项目建成后交易量将达55亿元,税收1.5亿元,将形成以电商平台运营、公司孵化、配套物流、设计研发、人才培训、金融和商贸服务、体育文化及休闲等功能齐全、生活配套、设施完备的电商产业园区。

火热的场景、汗湿的衣服已构成新浦工业园重点项目现场的共有元素。像天邦科技、天马云仓这样的场景在园区内还有很多,不论是工程现场的一线工人还是工程建设相关负责人,他们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而持续奋战。

据悉,新浦工业园今年承担市区重点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38.7亿元,本年度总投资22.8亿元,主要涵盖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科技、医药物流、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促进工程早建成、快达效,园区紧紧咬定年初确立的建设任务,采取清单倒逼推进责任制,强化督查,抓住时间节点,争分夺秒赛进度,确保重点工程按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0%,其中康达智二期、万事兴饲料、福翼网络科技、新浦工业园文体中心及智慧物流园污水官网5个项目已竣工,康缘物流、天邦科技、如年实业及天马云仓等26个项目已达序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