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温天气染发当谨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前几天在理发店染头发时,理发师刚给我抹上少量染发剂就感觉头皮有些疼痛,我听说过头皮破损时不能染发,所以要求理发师停止给我染发,但是理发师说没事,坚持要给我继续染头发。”近日,家住新浦苍梧小区的张女士在美发店染发后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王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染发更易引发皮肤炎症,应谨慎对待。

据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王医生介绍,高温天气无论使用多高档的染发剂,都会伤害发质,还有可能伤到皮肤。天气炎热,人的皮肤本来就遭受着自然界的刺激,如强光照射、尘螨侵袭,以及空气中其他污染物的刺激。加上天热出汗多,汗腺、皮脂腺等时刻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外来的刺激进入皮肤的机会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更易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

对于皮肤敏感者而言,可能出现接触性皮炎,而且伴有瘙痒、灼热感。即使没有皮肤过敏,如果使用有害物质超标的劣质染发剂,也容易出现红肿等皮肤炎症。

另据了解,大多染发剂中含有对苯二胺致癌物,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其他系统吸收,存在损害人体肝、肾器官和造血功能等隐患。

据王医生介绍,染发者一旦出现头皮过敏症状,应用清水将头发上的美发用品反复冲洗干净,然后到医院就诊。如果没有过敏情况,当烫染定型后,也要多清洗几次,不要让染发剂残留在头皮上;在洗头时要避免抓破头皮,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王医生建议,高温天气染发当谨慎。如果实在想染发,染发前应做相应皮肤试验,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才可染发。染后的头发,要充分彻底地清洗干净,将还未渗入头发的化学残留物尽量洗掉,千万不要使用劣质染发剂。当头皮有破损时,千万不要染发,以免感染化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