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局部有雨水 连云港近日依旧高温烧烤变蒸煮模式

【连网】(记者 赵梦若)完美的夏天,应该是蓝天、白云、绿树,迎面吹来的风和清澈的小溪,但这些,只是美好的想象而已,夏天的本色就是炎热、酷热,热到望不到头……

台风“安比”前脚刚走,副热带高压即顺势北进,迅速展开了它的晴热攻势。昨日,当我市的太阳回归、当“出门走路一分钟,流汗半小时”的时候,身边很多人都表示,“安比”走的第一天,想它……同时,由于大气不稳定,近地面水汽比较充足,午后我市灌云、灌南和东部地区还出现了降水。但之前也说了,夏天里雷阵雨来得快,走得也快,如果遇到了,找个地方躲一躲,一会儿就过去了。

从市气象台监测的数据来看,昨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5℃左右,加上湿度大,所以白天暑气蒸腾,夜晚闷热难寐。而本周一进入大暑了,说得文雅些,是盛夏,说得通俗点儿,就是一年中最烤的时候。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这个节气一来,可以肯定,未来一段时间将是高温肆虐,大家要有长期抗高温的思想准备。

不过这一次,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它有着同样的热情,却又有不一样的脾性,晴热在所难免,今天气温将迅速爬上35℃。与此同时,与上次连日晴天不同,此次副高还会带来雷阵雨,不要以为有雨就不热了,其实只是从“烧烤”模式变成“蒸煮”模式而已。

今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5℃~36℃。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周后期我市最高气温始终保持在34℃左右,热度不减。昨日,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了“高温报告”,并提醒道,未来几天我市的天气重点就是防暑降温加上防范雷阵雨,而且这次副热带高压打的是持久战,大家稳住。

其实,自从本周一进入大暑节气后,天气就开始有了这个时节的特征。比如,大暑节气也是雷阵雨最多的时节之一,午后,狂风会裹挟着暴雨突然而至,所以,出门带把伞还是不错选择,遮阳挡雨一举两得。

最后,在热度不减的时候,来看看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的动态。气象专家表示,本以为将于这两天停编的“安比”,万万没想到竟然一路往北,它让京津翼、东北、内蒙古等地区都进入了风雨防备状态,昨日I3时,它已经进入到了河北省唐山市境内,而且未来移速有所加快,强度变化不大。因为鼎盛时期也就只有强热带风暴级别,竟然还能存活至今,当真是“不简单”。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真是“风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总之,如果最近有出行打算的朋友,还请关注最新动态,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