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鞋王”返乡兴办企业反哺家乡父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华 龚文早)台风“安比”阻挡不了“鞋王”王坚为家乡建设奉献热情的脚步。7月23日上午,南通海门坚胜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坚与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分别签定了投资2000万元新办企业以及流转土地309亩土地承包合同,这意味着王坚正式开启了返乡兴办企业反哺家乡父老的进程。

今年40岁的王坚,家住灌南县田楼镇西盘村,从打工仔到拥有一家规模企业,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创业路程,并且还将企业办到了柬埔寨,成为港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上的一个新星。目前,王坚的企业年总销售鞋底1100余万双,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

1994年7月,王坚从灌南县六塘职业高中毕业后,到苏州一家专门生产鞋底的企业打工。聪明肯干的他,第二年就被提拔为车间主任。2011年3月,老板欲以100万元的价格将工厂转让给王坚,他接手以后,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好评,生意因此越做越大,当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达850万元。且和淮安金湖三禾集团、金五星集团旗下的金兴鞋业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供应鞋底的协议,销售额年年稳步上升。

2012年6月,金兴鞋业有限公司把企业搬到了柬埔寨,给王坚供货带来严重不便,每次都是通过集装箱从海门发货到无锡,然后再从无锡发往柬埔寨,大约在12到13天才能够将货送达金兴鞋业有限公司,产生巨额费用不说,而且严重影响鞋业公司生产进度。

王坚有了在境外办厂的想法,实地考察后,很快付诸行动。通过两年多的紧张建设,总投资600万元的全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正式投产了。柬埔寨分公司现在从仓库上货到供货给金兴鞋业只需要1个多小时时间,既减少运费成本,又节约了时间,供需企业真正实现双赢。

王坚告诉笔者,自从家乡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的主题行动以来,他已经从媒体上有所了解,况且又接到了家乡灌南县委、县政府寄来的《来自家乡灌南的一封信》,这封信更加激发了每一名在外灌南县创业人员反哺家乡的热情,作为一名灌南人,他心里十分激动,多次回家乡就制鞋项目与田楼镇政府紧密洽谈回乡创业,希望能回报家乡父老乡亲。

“总书记到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那么绿水青山也就变成了金山银山’。”王坚说,这一观点对他触动很大,现在自己的企业逐渐壮大,应该围绕国家提出来的项目准备发展生态农业经济,因此,他多次驱车外出考察,最终决定回到家乡投资办厂和流转土地从事龙虾和豆丹养殖,在为本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通过发展生态经济迈上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