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快递员、外卖小哥风雨兼程送货忙

【连网】 (徐誉宁)7月23日,受到台风“安比”的影响,我市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但风雨交加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快递员和外卖小哥的步伐,他们仍然“风雨兼程”坚守在岗位上。昨日,记者了解到,各家快递公司还在正常接收业务,但是雨水天气,对快递员工作略有影响,部分快递送达会有延迟。同时,雨水天气,不少市民“宅”在屋中,外卖订单有所增加,也增加了外卖小哥的工作压力。

昨天上午11点多,快递员李先生送完一批快递后,骑着电动车,迅速赶回位于市区巨龙路附近的快递网点,简单喝了点水,又忙着往车上放包裹。“这阵子虽然风力大,但雨下得小,得赶紧把快递送到客户家里。”李先生告诉记者,一般他所工作的快递网点,都是每天上午去分拣中心拉两次快递,早上送完第一批的快递,一般他会在午饭后再开始送第二批。但是昨天由于担心下午雨会下大,因此他决定不吃午饭了,早点把快递送完。

“今天雨不大,只要快递没有在运输的途中耽误,我们网点的快递员会尽早派送快递,但可能速度会稍微慢一些。”该快递网点负责人李女士说,因为雨天路滑,有些快递怕水,因此快递员在送货中,还要注意对快递的保护。而且,雨天骑车也不能太快,派送速度可能没有平时那么快。但是,只要雨不下大,当天的快递,快递员会尽量加班送完。

此外,与快递员一样,工作量增加的还有外卖送餐员。“昨天是星期一,不是周末,可能是因为台风的缘故,订单和平时比有所增多。上午10点半以后就进入了忙碌状态。”美团外卖送餐员张先生说,平时,他一天的订单有20多单,而昨天一天他送了将近30多单。但是因为有些道路有积水、雨天路滑,送单的速度有所下降,工作时间有所延长。

不仅如此,雨水天气,餐食雨水入袋、汤汁四溢等配送服务中不可避免的问题,也是特别要命的。“不小心雨水入袋、汤汁四溢的话,客户肯定会给差评,最可怕的是客户的差评,好几单就白干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