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上半年,共收发快件12630.86万件 快递员日均工作时间超12小时 友情提醒:多给快递员一份理解和尊重

【连网】(□ 徐誉宁 张杰)昨天中午,烈日炎炎下,在市区巨龙路一网点工作的快递员唐师傅,正在分拣快递,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他快速整理好一车快递后,顶着烈日,驾车前往责任片区开始送快递。“这几年,每年的快件量都要比前一年有所增加,今年上半年快件量也一直在增加。”唐师傅告诉笔者,今年上半年,他所在的快递网点,每个月的快件总量近2万件,比去年每个月增加约4000件。特别是上半年元旦后至春节前以及“6.18”电商年中大促后,每天的快件总量都要比平时多100件左右。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市民消费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网购,这是我市快件业务量一直在增长的重要因素。”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港城市民收发快件量达12630.86万件,比2017年同期增长约58%。而受春节、6月份电商大促影响,今年1月份和6月份快递业务总量是上半年的高峰时段,分别达到2167.92万件和2362.52万件。其中,6月18日以后,每天进港快件量有了明显的增加。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下半年国庆节后到春节前,快递行业进入传统旺季,业务量还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天热了,很多人不想出门,喜欢在网上购物。”唐师傅告诉笔者,眼下进入暑期,虽然暂时没有大型的网购节,但是快件量依旧在增加,一天的派送量达两百多件,每天送货路途达四五十公里,每天要不停地忙十几个小时,保证第一时间将快递送到主人手中。如果在派送快递时,遇到地址不详或是地址错误的,电话号码空号或是长时间不接听等问题,工作的时间还会更长。笔者了解到,随着人们消费方式的改变,足不出户就能选购各种商品,这让快递员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每天工作时间均超过了12小时。

“眼下受高温、下雨等天气情况的影响,快递员的工作强度在不断增大。”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夏季快递员在户外工作的时间较长,很容易中暑,而且夏季雨水较多,对快递的保护也面临很大压力。如果在这样的天气下快递员没能按时送达,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希望市民不要催单,如果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和快递员做好沟通,做到相互理解、包容和尊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