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自主建造的首艘拖轮顺利上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18日,位于连云港主港区55号泊位的“东方三号”拖轮在一片鞭炮声中缓缓驶离“武当山”号船坞,标志着由港口自主建造的首艘7600马力拖轮顺利上水,它也将成为目前连云港港最大功率的无限航区全回转拖轮。

据了解,该拖轮总长45米、宽13.6米,吃水5.2米,型深6.3米,可满足无限航区拖带和协助大型船舶靠离码头作业,也可用于为海上工程抛起锚作业和对外消防,其稳性满足中国船级社对无限航区拖带和港作拖带的有关稳性衡准要求,是目前国内最科学,最先进的新型大马力远洋拖轮,其设计选型、设备配置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目前,该拖轮水线以下部分已经建造完成,下一步将主要进行水线以上部分的建造工作,预计年内可完成整体建造并投入使用。

图为“东方三号”拖轮航拍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