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国执法官员在连“走基层” 赞扬中国基层警务科技先进、服务暖心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莲宫轩)6月28日至29日,在连参加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跨国油气管道安保研修班的中亚五国22名负责油气管道安保工作的处级或以上官员,走进我市县、区公安机关及基层所队,实地考察学习中国警方基层一线的先进科技和暖心服务。

在赣榆公安分局大数据指挥中心,外国执法官员现场观摩中国县(区)级公安机关勤务指挥机构。从山东日照到江苏扬州仪征的日仪输油管道中,有一段经过赣榆,民警向他们介绍成功破获一起打孔盗油案件的经过。外国执法官员了解到,赣榆警方巡防人员身上都有GPS定位,配合道路监控和无人机监控进行防范,同时强化技术监测和加大打击力度。他们表示,中国警方的科技运用很先进,很了不起,对如何加强本国石油管道的安全保障很有启发。

在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外国执法官员纷纷发问:“接处警的流程是什么样的?”“人身检查室是否是男女分开的?”“做笔录时是否是两个警员同时进行?”

在新海派出所西苑社区警务室,一楼大厅不仅有家政、旅游、教学、水电缴费等与辖区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窗口,而且有电信诈骗报警体验区、防盗抢体验区、VR逃生体验区、违法犯罪手段曝光区等9个模块,外国执法官员纷纷进行体验演示,并现场交流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社区警务特色,了解学习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以及社区民警李浩的N+社区工作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