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法院—— 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严打击毒品犯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赵丽君 张雨虹)笔者从26日上午海州法院召开的毒品案件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据悉,自2016年以来,该院涉毒犯罪案件数量持续增长,2017年以来,共审理生效毒品犯罪案件153件,涉案被告人160人,其中十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当前的司法数据显示,毒品犯罪再犯、累犯较多,被告人多为年轻人且女性犯罪人数量有所上升,出现以贩养吸、犯罪向乡镇蔓延等一系列影响毒品犯罪打击、惩治力度的突出问题出现。

海州法院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加大犯罪分子监禁刑以及追缴违法所得力度,在充分利用庭审直播、公开宣判、法制讲座等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也将积极与侦查机关、公诉机关等其他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积极构建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体系,着力完善打击毒品犯罪新机制,提升毒品犯罪打击效果和打击合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