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学习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港城 《身边的美德故事》漫画绘本巡展启动

【连网】  (记者 赵芳 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一个榜样,因美德而传承。6月18日,“‘画’说港城‘漫’谈文明”《身边的美德故事》漫画绘本巡展正式启动,巡展涵盖了15个港城美德人物故事。漫画绘本被制作成大型展板,3个月的时间里将在全市范围内巡展,用美德和榜样力量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为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画’说港城‘漫’谈文明”系列漫画创作活动,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创新项目,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苍梧晚报承办,旨在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文明创建加油助力,进一步提高本地文明人物与事件的美誉度,增强公益宣传的本土化、可信度和说服力。

随着一系列关于港城文明的漫画故事的相继推出,吸引了大量读者“围观”,收获了很多好评,更是在港城引发了一股社会文明热潮。该组形象生动、直观的漫画,受到孩子们的喜爱,于是,主办方将“‘画’说港城,‘漫’谈文明”系列漫画以儿童绘本形式编辑出版。

经过精心编纂和设计,这本装帧精美的《身边的美德故事》漫画绘本涵盖了15个美德故事,分别为《小七的天使妈妈》《奥运冠军成长记》《寒门学子当自强》《深海铸剑“中国梦”》《倾尽一生为助学》《守岛夫妻爱祖国》《雷锋精神代代传》《花果山上好榜样》《是法官也是亲人》《公益院长送光明》《诚信夫妻还债忙》《温暖的爱心工资》《爱生如子三十载》《百年公益图书馆》《轮椅上的“水晶公主”》。在这15个文明漫画故事中,许多来自普通百姓的凡人善举,演绎出一个个美德善行故事,形成了一种精神,影响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

6月18日,《身边的美德故事》漫画绘本巡展首次亮相万达广场,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市民汪先生带着一双儿女站在展板前,认真阅读着漫画绘本,还时不时地向正在上小学的小儿子讲解着其中的美德人物和文明故事,“这些漫画让我们身边的这些‘草根’好人更形象生动了,故事是在不知不觉地感染着我们!”汪先生说。当天,市民们参观漫画绘本巡展后,在“学习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港城”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昨天,漫画绘本巡展再次在苏宁广场展出,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身边的美德故事》漫画绘本巡展将走进学校、图书馆、社区、商业街区等,在全市范围内巡展。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引导文明的旗帜,一个好的故事就是一台精神文明建设的播种机。“爱敬诚善”的故事需要通过大量行之有效、丰富多彩的载体平台集中展示,才能发挥正能量宣传以文育人、成风化人的积极作用。《身边的美德故事》漫画绘本巡展的举行,能够让更多的港城人聚焦美、关注善、守住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聚强大的精神动力、道德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