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季将至 连云港市区雨污水井安装防坠网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马可毅)雨季即将来临,近期我市对城区2000个雨污水井安装防坠网,防止路人不慎掉落雨污水井。与此同时,我市计划用5年时间疏通市区所有雨污水井,确保雨天能及时排水,防止漫溢现象。

据介绍,每当暴雨来袭,市区雨污水井盖存在被损坏、冲走等情况。一旦发生行人坠落,将带来不可预知的危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我市对城区2000个雨污水井统一安装防坠网,避免污水井“坑人”现象发生。据悉,防坠网采用优质化纤绳制作,耐酸耐碱、耐腐蚀,不怕潮湿,使用寿命可达3到5年。静态承重500公斤,网眼小于10厘米,且绳结不会来回移动。如果儿童不慎坠入,也可以保证安全。

“防坠网安装在井盖下十五厘米左右处,被6-8个特制的不锈钢挂钩紧紧钉在四周的井壁上,一旦行人坠落井中,防坠网就会牢牢将人兜住,防止意外发生。”城市排水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定期对安装好的防坠网进行检查。一旦发生腐蚀现象,将及时进行更换,并继续做好下水管道清淤、管道改造以及井盖缺损维护等相关工作。

记者注意到,防坠网周边安装了不锈钢膨胀螺丝,蜘蛛网式防坠网紧紧缠住螺丝钉,一旦发生井盖丢失,行人不慎坠落掉入窨井的情况,可以避免行人落入井中被雨水冲走。

据悉,2000个防坠网将于6月底全部安装完成。城市排水系统工作人员介绍,市区各雨污水井安装防坠网,提高安全系数。但雨天积水路段,行人应该注意自身安全,尽量不要涉水步行,要注意观察水面情况,发现有管涌和漩涡,以及管理部门设置的警示标志等,要注意绕行。

为了保障井下作业安全,昨天下午,我市开展污水井下事故现场模拟演练。现场安全监管员发现调节池内有作业人员晕倒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人员开展应急救援,同时要求应急抢险人员确保良好通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可施行救援。在应急救援组长的指挥下,救援人员穿戴便携式安全带、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安全装备下池救援,安全监管员负责进行H2S实时检测,待救援人员将中毒人员穿戴好安全带后,由5位救援人员将中毒人员拉出池面,发现中毒人员心跳停止,并实施心肺复苏,等待120急救车的到来。整个下池救援过程共花了5分钟。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应对夏季暴雨的到来。”城市排水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巨龙路、西城菜市场、热电巷等路段积水严重,计划用5年时间对市区雨污水管网进行疏通,打通全市雨污水管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