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个小区41块电瓶不翼而飞 民警追踪8小时擒贼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 熙) “停在小区里的电动车电瓶被撬走了!”近日,在东辛农场教师新村、小康新村、金色家园等处,41块电动车电瓶被盗。接到报警的徐圩新区公安分局东辛派出所民警根据监控拍下的嫌疑人的图像,持续追踪,经过8小时的努力,将盗电瓶嫌疑人摁倒在地,为群众挽回损失。

“停在小区的新电动车电瓶被人偷走了!”近日,家住东辛农场教师新村的小涵报警称,自己新买不久的电动车,头一天晚上停在小区内,第二天一大早自己下楼后,发现电瓶不翼而飞。“电动车都被撬坏了,小偷真可恨!”

接到报警后,民警展开走访工作时,当天又有小康新村、金色家园等处的居民报警称家里的电动车电瓶被人撬走。东辛派出所民警根据报警人反映,发现被撬的电动车种类各异,被盗走的电瓶达41块。

犯罪分子短时间内疯狂作案多起,犯罪气焰十分嚣张。案件发生后,东辛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多个中心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同时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走访,通过勘查及走访工作,发现该犯罪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先驾驶自己的车辆,后盗骑他人车辆进行盗窃,作案时均佩戴手套、面罩,穿紧身雨衣且把连衣帽套在头上,刻意躲避监控抓拍。这给侦查工作带来巨大难度。

办案民警通过相关路段路面监控拍摄的画面,确定这些案发现场作案人员是同一个人,通过监控,办案民警获得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嫌疑人应该是男性,20多岁,在作案时都是尽量避开路面监控……”民警介绍。东辛派出所迅速启动案件专办机制,综合运用侦查手段,加大侦破力度。

通过现场走访群众、嫌疑人图像比对等侦查手段,最终锁定嫌疑人:姓程,男性,23岁,是本地人。

“一夜偷了这么多电瓶,只要立即抓到人,就能找到电瓶!”办案民警说。在锁定嫌疑人后,东辛派出所立即组织抓捕,很快,程某被摁倒在路边。而此时,距离群众报案只有8个小时。

经过询问,程某对盗窃电瓶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民警介绍,程某是一名盗窃老手,曾于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多次窜至东辛农场场部盗窃30余辆电动车的电瓶,总价值2万余元。目前,程某已经被公安部门控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