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真能抓 这俩赣榆民警4天抓3个逃犯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 徐龙)杨雪成和汪松是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两名追逃能手,在同一个警组。前几天两人又小露了一手,4天内连抓3名网上逃犯,而这些案件个个有故事。

民警乔装忽悠诈骗犯

2017年3月,受害人刘某、何某二人结识了自称是某劳务派遣公司经理的成某林,成某林以安排二人去澳门务工为由,收了他们3.8万元保证金后消失了。接到报案后,杨雪成和汪松迅速展开侦查,发现成某林曾在2018年2月申办过机动车驾驶证,于是两人乔装成驾校工作人员成功与成某林取得联系。3月23日下午,杨雪成和汪松得知成某林出现在金山镇夏庄村,随即前去一举将其抓获。

成某林落网后,杨雪成和汪松立即进行审讯,锁定了同伙成某欣的真实身份,后多次前往成某欣家中及落脚点实施抓捕,均无功而返。两人改换思路,又多次做成某欣家人的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劝投,成某欣于3月24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案件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林已被移交四川警方处理。

买卖婴儿不知“被通缉”

2017年9月,赣榆区金山镇男子刘某超得知朋友结婚多年无子女,热心的他有了个主意。他在网上查到一条因家庭困难免费送小孩的信息,便与接头人许某联系,随后刘某超驱车赶到上海接来小孩送给了朋友,并收取了数万元酬劳。2018年3月,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抓获了涉嫌贩卖婴儿的许某,刘某超也浮出水面,随即其被上网通缉。

在仔细分析了刘某超的个人信息和社会关系后,杨雪成和汪松判断他是出于“好意”才去买卖婴儿,很可能还没意识到已经涉嫌犯罪,所以他外逃的可能性很小。杨雪成和汪松经过细致摸排,确定了刘某超的行踪,于3月24日在青口镇将其抓获,直到此时,刘某超才知道自己成了通缉犯。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超已被移交上海警方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