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范围内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四大行动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君 罗贤标) 每年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暨江苏省第22个健康教育宣传月,4月9日上午,我市举办了一场包括义诊、健康咨询、疾控知识宣传和健康知识问答比赛等在内的市民互动活动,向全市发出了“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的倡议,标志着全市范围内的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活动期间,我市将推出一系列的惠民活动,提升市民的健康教育水平。

在活动现场,市爱卫办、各市直医院、疾控中心、急救中心等部门依据各自的职能,开展了一场与市民的互动交流活动。医务工作者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并现场义诊,疾控、急救中心等部门则为市民解答涉及疾病预防、健康养生、应急状况处理、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并发放计步器、BMI体重卡等健康礼包。卫生部门还通过巨幅展板展示、科普宣传资料发放的方式,对市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由市卫计委、市爱卫办主办,海州区卫计局、海州区爱卫办承办,旨在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今年我市将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基层卫生创建、病媒生物防制、健康促进与教育等爱国卫生重点工作内容,开展专题现场活动。

我市将开展“厕所革命”推进行动,以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为重点,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源头控制疾病传播流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全方位参与支持改厕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以推进基层卫生创建为抓手,继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强城乡垃圾处理设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城乡饮水安全保障。组织对农村、城市薄弱部位和重点场所、地段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进一步营造整洁健康的环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重点加强人员聚集场所、易孳生病媒生物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防止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流行。开展病媒生物监测,掌握本地区蚊媒和其它病媒体生物密度,为病媒生物防制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倡导行动。我市将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重点,强化生活方式指导及干预,组织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职业人群健步走等专项行动。组织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五进”活动(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和技能指导服务,形成健康自我管理、人际互助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烟草危害宣传教育,促进形成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的社会风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