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两月连云港市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超500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连统)近日,恒瑞医药宣布其地氟烷ANDA获得FDA批准。早前,该企业的地氟烷已获得欧盟批准,并在2017年被CDE纳入国内优先审评。这仅是恒瑞医药加快科技创新,持续推进新产品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恒瑞医药等一批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持续推出一批新产品,企业效益指标呈现高扬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全市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国税口径,下同)505.1亿元,增长22.6%。其中2月应税销售239.8亿元,同比增长34.6%,较1月上升19.3个百分点。

主导行业基本向好。从增长驱动看,我市工业应税销售主要依靠医药、冶金、化工三驾马车拉动。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我市医药、冶金、化工三大行业实现应税销售294.1亿元,占全市的58.2%,拉动全市增幅13.7个百分点。其中,医药行业受益于新品上市和市场需求旺盛等情况,呈现高位增长,前两月实现应税销售100.3亿元,增长60.9%,拉动全市增幅9.2个百分点,带动作用显著。化工行业受益于良好的市场行情,持续增长。冶金行业由于主要产品价格增势回落、焦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同期基数提高等原因,回归稳定调整的区间。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整体走势向好。

重点企业稳步提升。今年1至2月份,全市应税销售前100强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应税销售367.4亿元,增长36.9%,占全市的72.7%,拉动全市增幅24.0个百分点。居于龙头地位的强优企业和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运行良好,其中28家强优企业实现应税销售收入超过280亿元,占全市的55.5%,同比增长32.5%。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表现不错,也呈现较好的增长态势。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我市重点企业表现出较强的支撑作用,龙头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研发出一批市场前景好、需求大的新产品,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带动了全市工业经济的增长。

工业增长后劲较足。数据显示,今年全市重点建设工业项目共有211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753.6亿元,其中1至2月份已完成投资74.3亿元。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针对在建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加强计划管理和督查推进力度,做到项目抓早、抓主动、抓具体;针对重点竣工项目,全力跟踪服务、全面指导协调,加快新产能、新产出、新动能的形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