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开展银联惠民补贴试点 将可“闪付买菜”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许良敏) 菜篮子虽小,却连着民心。去年以来,我市试点菜市场公益性改革,首批14个试点菜市场解决百姓买菜贵、买菜难问题。今年,为了推进公益性菜市场功能不断完善,海州区商务局联合海州区市场协会、中国银联共同开展菜市场惠民补贴试点,为百姓买菜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方式。今后,市民买菜不需要带现金,只需“一挥即付”,提升日常买菜支付的便捷性,还能防范静态二维码支付风险。

民以食为天,菜市场承载着为城乡居民提供重要生活要素的社会功能,也是展示政府公共事业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去年以来,苍梧生活广场、巨龙路菜市场等14个菜市场列入公益性菜市场改革试点。

据悉,公益性菜市场改革主要是对菜市场的室内布局、摊位设置、专区划分、通道立面、水电管网、公用设施、经营器具、检验检测、配套设施设备、排水消防等进行改造、装修和配备。此外,加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卫生环保及健康菜市场创建等。

海州区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开展银联惠民补贴试点,主要是为了防范静态二维码支付风险和被不法分子利用诈骗,个人支付二维码日限额为500元。

为了本次银联惠民补贴项目的实施,海州区商务局各商户配备唯一的收款二维码和收银设备,并支持所有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方式。与此同时,在试点菜市场内推广针对广大群众实现满减的惠民活动,帮助各位商户实现交易额提升,增加利润。

近日,中国银联工作人员在先期试点的巨龙菜市场对商户进行了培训和宣传,商户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银联惠民补贴活动。在海州区商务局、海州区市场协会的共同努力下,“闪付买菜”项目在巨龙路菜市场、苍梧菜市场等试点单位落地实施。

海州区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将巨龙路、苍梧等菜市场打造成“闪付买菜”示范市场,响应我市“创文巩卫”工作要求,向市民倡导时尚便捷的“闪付消费”等支付新生活,对打造连云港智慧城市名片、便利市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闪付买菜”将在全市公益菜市场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