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弹性离校试点扩至4所小学 今年新建、改扩建学校名单出炉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 )继3月初海州区试点弹性离校和中午配餐以来,共有4所小学已经实施,分别是海州实验小学、海宁小学、滨河小学和苏光中心小学。据悉,今年海州区还将新建一批学校。随着这批学校的建成投用,今后将有更多小学加入到弹性离校试点中来。

“中午忙,经常加班,来不及给孩子做饭”、“下午下班时间晚,孩子放学时间早,没法按时接”是困扰一部分家长的难题。为缓解家长的难题,海州区在部分小学试行中午配餐和弹性离校试点工作。

作为海州区第一家试点弹性离校的小学,新学期海州实验小学有100余名学生在校园内就餐和参加弹性离校。

经过近两周的紧张筹备,3月12日下午,滨河小学正式实行弹性离校制。全校共有38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弹性离校,参与率达38.7%。目前,该校组成9个“浦爱”班,2个“浦韵”社团,留校学生得到了较好看护。

随着弹性离校试点的展开,备受关注的新建小学情况也有了新进展。目前,师专二附小教育集团孔望山小学正式投入使用。该校办学规模6轨36个班,能够满足1800名学生就读。

今年,海州区还将新建一批学校,包括新坝中心小学异地新建工程、新坝中心幼儿园异地新建工程、解放路小学教学综合楼改扩建工程、凌洲路小学新建工程、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异地新建工程等。

其中,凌洲路小学位于天晴路东、润城东方南地块,办学规模为10轨60个教学班。新坝中心小学位于新坝镇莲湖以东、新坝中学以北地块,办学规模为8轨48个教学班。新坝中心幼儿园位于新坝镇莲湖以东、新坝中学以北地块,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

此外,异地新建向阳小学,该项目位于海州区规划七路北,规划六路东地块,办学规模为5轨30个教学班。异地新建培智学校,该项目位于海州区滨河新城规划三路以北、规划八路以东地块,办学规模为15个教学班。新建工人新村幼儿园,该项目位于锦屏镇将军崖路东侧,镇前路北侧、规划路西侧,办学规模为9个教学班。

另外,还将新建滨河国际学校,改扩建海州第二实验小学教学楼、改扩建岗埠中心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