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回收废旧物资 困难群众自取 海州区“慈善小屋”让爱心落地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张艳丽) “这件羽绒服真漂亮,我闺女穿正好”,“我们平时都是干体力活的,这些旧衣服正好干活时穿。”……日前,在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啤酒厂宿舍旁,一座外观漂亮的小房子围满了人。房子有十几平方米大,是长方形,屋内有一根横杆,上面挂满了各种衣服。原来,这是环保公益项目“衣路幸福”的配套工程———“慈善小屋”。

为了美化城市环境,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惠及广大城乡居民,资助困难群众,市慈善总会联合海州区慈善总会、江苏天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开展了“衣路幸福”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放旧衣物回收箱近662个,分布于130余个小区及城乡公共场所,累计回收旧衣物100多吨,向困难群众捐赠衣物1万多件,受益弱势群体达2万多人。

有了旧衣回收箱,那怎样更加方便快捷地把旧衣物送到需要的人手里呢?于是,“慈善小屋”应运而生。“慈善小屋”具有为居民提供捐赠衣物,接收居民捐赠,宣传慈善知识、弘扬慈善精神和普及传统文化四项功能。由“衣路幸福”项目提供衣物,所在社区负责管理,定时对市民提供服务。每个礼拜五上午,会有专门的慈善志愿者打开小屋,市民可到屋内挑选衣物或捐赠物品。社会各界也可以把废旧物资送到小屋里来,通过慈善机构转给困难群众。

滕学山是“慈善小屋”的受益者。他无固定工作,妻子和大女儿都有智力残疾,小儿子双手被开水严重烫伤,生活十分困难。自从家门口有了“慈善小屋”,滕学山可以定期来领一些衣物和物资。“我闺女身上的羽绒服和儿子穿的小衣服都是在这领的,每件都有七八成新,而且清洗得干干净净。平时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内热心志愿者会送点奶粉、食物给我。”滕学山感激地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建设慈善小屋4个,分布于洪门街道红旗社区、江化社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2018年,根据投放区域的拓展、投放密度的需要和服务能力的增强,计划新建6个慈善小屋,投放120个旧衣物回收箱。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项目管理,大力开展项目回馈活动。对于回收可捐赠衣物,进行清洗、消毒、整理,或是直接捐赠给我市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或是发往市外有需求的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同时,定期将捐赠衣物投放到各慈善小屋,供需求群众自选使用。我们还将对翻新改造品进行义卖,所筹款项入区慈善总会专用账户,定向用于‘衣路幸福’项目。”海州区慈善基金会会长颜景华说。

相关新闻